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网】武汉一高校成立“模拟班级” 为学生创业就业护航

2018年11月02日 11:29 楚天都市网 点击:[]

楚天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陈欣 左钰圻 宋佳欣)近日,武汉工程大学由优秀的新生成员成立的“模拟班级”——“企业佳”又如期开班了。据悉,多年来,该班共有学员142人,毕业学员85人,毕业学生或进入世界500强公司工作,或出国深造,或自主创业,均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

据介绍,每年开学,新生经过学院初步考核、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及最终面试三轮选拔,成为“企业佳”班成员。这些学子多立志成为创业者和企业家,此为虚拟班级,学校会组织定期集中授课,全程跟踪和指导学习、实习情况。在实践课程中,该校会安排知名的企业家校友回校与学子们分享创业经验和成才、成功的经验。同时,“企业佳”班为班级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提供了丰厚的奖学金计划,以精英化培养方式和帮扶淘汰制让同学们成为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企业应用型经营管理人才。

多年来,这个优秀的模拟班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企业管理型精英。例如,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龙晓康,在校期间研发出全国第一个共享雨伞项目——来把伞。这款应用曾被全国2000多个高校的微信公众号接入使用。龙晓康于2018年2月11日成立了武汉赞娱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旗下有产品“戏多多App”“侦探王者”“戏精王者”“来把伞Pro”“为党点赞”“用伪音坦白说”等微信小程序。其中“戏多多”小程序,上线不到两个月即获得了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并于今年4月接受了险峰长青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详情请看:http://www.ctdsb.net/html/2018/1101/hubei186086.html?mobid=6oov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人民网】武汉工程大学特色助学计划引关注 “模拟班级”助力成才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工程大学举行“企业佳”班开班仪式 助力学生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