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90多种绿色农产品走出深山来汉“叫卖”,市民可在多个社区买到

2018年12月17日 17:03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点击:[]

楚天都市报12月13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张家翔 艾晨辉)来凤藤茶、凤头姜、黄精酒、白皮柚,今天,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近百种新鲜山货让众多师生和市民体验了一把“打年货”的感觉。12月13日,省直单位定点扶贫来凤县第八次联席会议在武汉工程大学召开,并举行来凤县农副产品“引风出山”走进省直单位启动仪式。据悉,市民可以在多个社区买到这些绿色“山货”。

在本次来凤县农副产品走进省直单位启动仪式上,县政府组织了16家专业合作社,42名专业合作社成员参加,选择了93种名、优、特农副产品进行宣传推荐。带头来“吆喝”的来凤县副县长赵映年介绍,来凤位于武陵山区腹地,是湖北的西大门,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比如著名的来凤藤茶,本来是当地土家人房前屋后常见的草药,对降血压、抗菌消炎等有很好的功效;金丝桐油是纯天然防腐剂,曾是我国重要的出口创汇产品。但大山的阻隔,让这些农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卖不出去,更卖不出好价钱。仅以藤茶为例,如果每户种植的藤茶能顺利卖出,一亩地的年销售额就能让一个当地家庭脱贫致富。省直单位通过集中采购的方式,可以给这些农产品一个很好的销售平台,这对于今年要摘掉贫困县帽子的来凤来说,意义重大。赵映年说,有了这个平台的桥梁作用,他对来凤脱贫的信息更足了。

杂粮粑、手工泡凤爪,这些特色农产品把展销会现场变成了“舌尖上的盛宴”。由野生葫芦籽炒制的瓜蒌籽,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嗑瓜子”。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则现场向身边的人推荐起了来凤的茶叶,“味道很好,而且有保健功效,纯天然。这也是我们九三学社在当地产业扶贫的项目之一。”

据悉,省直单位定点扶贫来凤县牵头单位湖北省民政厅和来凤县人民政府已与各省直定点扶贫单位进行了深入对接。在以购代捐活动现场,武汉工程大学“立体式、集团式”认购农副产品726472元。目前,10个省直单位和省民政厅6个联系帮扶单位集团式认购已达200万元。下一步,将联合省级社会组织共同走进省直定点扶贫单位、武汉百步亭、常青花园、南湖花园等社区开展以购代捐巡展,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为来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长江云】V视|一场特殊的土特产赶集会 下一条:【长江云】以购代捐,200万扶贫订单助力来凤“农产品出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