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长江云】V视|一场特殊的土特产赶集会

2018年12月17日 17:05 长江云 点击:[]

长江云报道 今天,在武汉工程大学举办的一场特殊的土特产赶集会,集市上卖的东西,全部来自国家级贫困县——恩施州来凤县。

土鸡蛋、土蜂蜜、富硒小土豆,恩施州来凤县的16个合作社,带来了93种特色农副产品。

来凤县农民 梁章海:“我们每户喂一千多只鸡,放在山上放养、吃虫子,加上恩施来凤富含硒,所以鸡蛋含硒重。”

以购代捐,为扶贫出一份力,集市吸引了很多武汉普通市民。

武汉市民 方芳:“又是你生活中需要的东西,又可以为他们做点实事嘛。”

好东西不仅受到市民的喜爱,也吸引了不少农副产品的经销商。

湖北幸福健康农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夏海燕:“东西在外面确实还没有看得到,我们把他们的产品会进到超市,再向我们的高端客户推广。”

这次专门为贫困地区量身定制的赶集会,是由湖北省民政厅牵头,省工商银行、九三学社等11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为的是帮助他们的对口支援县——来凤更好地打开市场,实现造血式扶贫。

农业合作社理事长:“原来的农副产品都不能出山,都干着急。省民政厅牵头,对我们的精准扶贫接地气,太实在了。”

未来一个月,扶贫赶集会还会到省工商银行等9个定点单位及百步亭社区、常青花园和南湖社区等地巡回举办。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胡芳 刘莉 刘庆志 陈凛 通讯员 张家 责任编辑 张智美子)

上一条:【湖北日报】融汇通识教育 助学生走出心灵孤岛——武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纪实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90多种绿色农产品走出深山来汉“叫卖”,市民可在多个社区买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