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化工报报道我校将为长江大保护宜昌中心提供智力技术人才支撑

2019年06月23日 22:45 中国化工报 点击:[]

中国五环长江大保护宜昌中心揭牌

危丽琼 刘欢

图为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长江大保护宜昌中心正式揭牌。

6月21日下午,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长江大保护宜昌中心在宜昌市正式揭牌开业。该中心开业后,将以绿色发展、长江大保护为目标,契合政府平台,集中统筹管理长江沿线化工企业搬迁入园及升级改造、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并作为湖北省政府的技术支持单位参与具体策划实施工作。

湖北省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是长江大保护战略实施的重点省份。据了解,中国五环2018年5月成立了长江大保护项目部,该项目部结合自身的专长及技术优势,致力于用先进的化工技术解决城市发展存在及新产生的环保问题;针对长江流域沿线因化工产业发展造成的污染问题,受邀参与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各项督查活动,为相关企业提出诊断清单和整改建议。

中国五环副总经理张太生表示,长江大保护宜昌中心作为长江大保护项目部的分支机构,将为宜昌及周边区域的政府及企业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主要工作聚焦五个方面:一是为长江经济带各级政府提供化工企业搬迁入园工作的技术支持;二是配合政府对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及沿江化工企业关转搬改工作进行检查及评估;三是建立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项目库,实时动态管理,定期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四是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赴各地进行化工园区认定及检查,使搬迁项目能顺利入园;五是提供化工园区规划、化工企业搬迁方案、技术升级改造等全方位的专业技术咨询服务。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宜昌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炜讲话指出,近几年来,宜昌市采取壮士断腕的决心,主动实施化工产业的关改搬转,对134家化工企业一企一策,相关经验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宜昌在化工转型升级过程中找到了出路、看到了希望。宜昌市提出了要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这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因此欣喜地看到中国五环在宜昌设立长江大保护中心,并且积极参与化工园区的建设、运营、管理和维护。希望其将更多的资金、更尖端的技术、更优质的环保服务投入到宜昌,和宜昌市政府、企业共同建设一流的化工园区,共同为长江大保护打造标杆。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文学表示,中国五环长江大保护宜昌中心运营后可以为宜昌及周边地区化工园区,及化工企业改造升级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促进化工园区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实际行动促进宜昌实现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武汉工程大学会主动参与长江大保护宜昌中心的建设,尽全力提供智力、技术和人才的支撑。

受邀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宜昌市经信局副局长陈文华、姚家港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彭红林、宜都高新区副主任刘勇,以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和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等50余人。会议由中国五环副总工程师、长江大保护项目部项目主管李志刚主持。

中国化工报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I1NDg0OQ==&mid=2650793397&idx=3&sn=6ced11dd0fc3b0e78c57f54167babe82&chksm=bf350b9b8842828d48cd1810ae6f81f3e360ff001f70220a8eb36c34da37a24326d0966a1e8b&mpshare=1&scene=23&srcid=0623Yj5ZPOeNccps02u5eYTB#rd

上一条:【中国化工报】第二版报道:武汉工程大学碳化硅陶瓷膜技术成果转化纪实 下一条:【长江日报】我校教师孙先明为民生发声:用韧劲攻克居民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