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校企合作助力打造“中国云”

2019年11月11日 14:34 湖北日报 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11月5日,武汉工程大学和北京易思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共建“自主可控云计算联合研发中心”,助力打造“中国云”国产信息技术生态环境。

据了解,网络强国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实施网络信息领域核心技术设备攻坚战略。其中云计算技术既是网络信息领域广泛应用的基础技术、核心技术,也是与5G、人工智能领域紧密结合的前沿技术。

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介绍,学校于今年6月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目前挂靠在计算机学院,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6个本科专业,设有“湖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智能系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省级实验教学平台和实习实训基地。学校新成立的人工智能学院,将结合学校自身的特色,和湖北省、武汉市产业结构的需要及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布局,进行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同时携手优质企业,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北京易思捷CEO杨炳富说,校企双方将携手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云”信息技术生态环境。易思捷将充分发挥在云计算行业多年沉淀的技术实力,结合武汉工程大学在人才、科研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在承接政府部门专项课题、产学研一体化解决方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实现国家信息化产业的自主可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习强国】推介我校大型思政公开课《加油中国》 下一条:【湖北日报】武汉工程大学 《加油中国》 开讲:打造思政“金课” 助力奋斗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