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推介我校大型思政公开课《加油中国》

2019年11月15日 10:58 宣传部 点击:[]

经验典型|武汉工程大学思政公开课《加油中国》开讲

近期,武汉工程大学以大学生关心的话题为切入点,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主要内容,开设大型思政公选课《加油中国》。首讲由该校党委书记程幼金、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先林教授和李齐博士联袂讲授。

程幼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中国共产党具备‘六有’。”程幼金为同学们展开解读。他说,“六有”即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

程幼金在课堂上娓娓道来,金句频出,其通俗易懂的讲解、恰到好处的幽默吸引了全场听众。

程幼金希望同学们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弄清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历史重任,为什么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等问题。

程幼金勉励同学们把个人梦与中国梦、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李齐: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李齐博士则从四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一是名副其实的科学真理,二是扎根实践的理论特质,三是充满智慧的辩证方法,四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李齐在演讲中把马克思主义与同学们的生活联系起来,把深奥的哲学理论讲得妙趣横生,课堂气氛轻松愉快。

舒先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最后,舒先林教授从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好,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好,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好,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好。舒先林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激情四溢,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据课程负责人舒先林教授介绍,《加油中国》是该校精心筹备的一门全新课程,由多位专家学者同台进行讲授,课程采用专题、对谈、访谈、辩论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

作者单位: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邢颖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工程大学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 下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校企合作助力打造“中国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