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党班团共建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2020年03月24日 22:0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各党支部用“互联网+”思维纵深拓展党建工作,通过学“习”语、悟“习”言、践“习”示,运用打造“云课堂”、开展“微党课”、投身“主战场”等形式开展党班团共建线上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共话感悟、共促学习、共叙深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学“习”语,打造“云课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法商学院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打造“云课堂”,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抗疫战争”的系列视频和《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承诺践诺活动,引导师生党员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优势,增进“四个自信”和战“疫”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规范党员行为、展示党员形象。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党支部联合2016级国贸1班、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2019级法学3班、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联合2018级经济学3班开展党班团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和协同创新。

刘姿钰:身处疫情期间,学习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做为一名90后大学生党员,我深受启发。每一代人都有其各自的历史机遇,背负着各自的使命,90后的我们已近而立之年,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不仅学会什么叫责任和担当,更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什么是家国情怀。中国通过两个月时间从外媒认为“全球最危险的国家”变成了最安全的国家,这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这次抗击疫情也许是给我们90后最好的而立之礼。从一省救一市到如今的一省救一国,我们见证着祖国一步步的强大,感受作为大国的国际担当,内心深处对党和国家是无比的敬佩与自豪。疫情尚未结束,同志仍需努力,一起期待革命的曙光。

刘敏: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以后,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我也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四有青年,争做合格党员,努力做一个甘于奉献的人。没有一点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就成不了一名好干部,也就成不了一名合格党员。其实从长远看,奉献和收获成正比,奉献越多,收获越多。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校诸多师生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保障学校师生安危,给我们广大学子树立起一面鲜明的旗帜。我们也要努力向他们靠拢,做一个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刘冬: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感悟颇多。近年来,我下大力气读了一些书,立志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读党的理论书籍、读党史、读军史,使得我的思想有了巨大的转变。90后的我们在祖国的发展中成长,在社会的进步中成熟,在祖国的壮大中变得更加自信、自强,90后,以接过时代的责任为荣。

悟“习”言,开设“微党课”,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学院党委结合疫情实际创新开展主题“云党日”活动,以党员“微论坛”、支部书记“微党课”,共建支部大家讲等方式,利用“微媒体”载体,打造“云+主题党日”新阵地。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学院通过“微媒体”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学生聆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参加“书记院长‘云接待’——《疫情防控思政课》”活动。

“党旗飘扬·共克时艰”党班团共建团队——“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先锋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坚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旭、院长金明浩与学生代表视频连线,向学生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的决策部署,分析了社会主义显著优势,讲述了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深入浅出,令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和激励。

“先进基层党组织”——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疫情期间身边榜样,学习先进模范担当作为精神,鼓励大家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全体党员把思想积极落实到行动中,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体党员承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引领专业发展,争取早日将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经济社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秦鑫乐:疫情发生后,成千上万的军人、医疗队奔赴湖北,以惊人的速度建立起现代化医院,所有的社区、基层组织开始宣传,免费为民众做检测、做治疗……这种行动力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无法效仿的。这些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对每一个人都是一场灵魂的洗礼,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疫情是一场灾难,但对疫情的这场战斗,恰是一个信念教育、情感教育、责任教育的生动案例。作为学院“微特爱心家教”线上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这是我为抗击疫情作出的一份贡献,我们要弘扬志愿精神,用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党艺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下,疫情形势在积极向好,中国也获得了国际社会给予的高度评价。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传统美德,也感受到了每个中国人在国难面前的责任与担当。尽管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我坚信,多难兴邦!我们有信心完成这次疫情大考,有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毕业以后,我想到一线工作,即使平凡,但也能为社会做贡献。

金艳艳:在这堂“思政大课”中,四位老师结合书本内容向我们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的决策部署,分析了社会主义显著优势,讲述了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深入浅出,这令我备受鼓舞和激励。疫情当头,我们一定要紧跟党的领导,坚定必胜信念,携手共进,因为我们相信“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

践“习”示,投身“主战场”,身体力行抗击疫情

为更好彰显党员、群众抗击疫情的不凡壮举,弘扬校园正能量。学院党委利用“微媒体”,向全体党员宣传我院师生抗疫先锋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鼓舞斗志,展现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培养党员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习学院“最美逆行者”李志旭、付传明老师、“巾帼党员”张艳老师、特警研究生王程同学、研究生志愿者刘东野、张函同学等一批先进模范。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的抗“疫”事迹和暖心故事,以不同形式为抗击疫情抱薪出力,宅家学习、志愿实践、线上宣传......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点燃在祖国南北的各个角落。

全体党支部“以书桌为战场”,通过线上“微媒体”讨论和线下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而奋斗!”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http://www.sizhengwang.cn/zt/7102/yqzjz/zbdt/2020/0324/4908.shtm

上一条:人民网客户端登载曹胜亮教授文章《因势利导多维发掘抗疫中的思政育人元素》 下一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教工一支部:爱心匠心凝结初心使命 责任担当彰显“样板”本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