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新网】武汉工程大学“云端”心理课程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2020年05月25日 23:44  点击:[]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5日电(陈欣)“今天外面疫情怎么样?”

“情况很复杂,老百姓对封闭小区不理解,小区已经十几例了。”

“非去不可吗?能不能……”

“非去不可,这是党员的职责,你把家里照顾好。”

以上对话,是武汉工程大学继教学院在线举办心理健康家庭心理剧大赛中的场景。

该校工商学院1703班学生王泽贤参演拍摄的《对疫》,引起同学深深共鸣:“在线家庭心理剧大赛形式新颖,通过真实的居家生活场景,反映了疫情之下全家人的‘心理韧性’。”

受疫情影响,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由线下搬到线上,心理情景剧作为该校心理健康月的精品活动,随即开启了“云端”模式。据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介绍,“因为网络的‘隔离’,有的学生会向陌生人吐露内心真实的声音,这有助于我们心理健康老师借此准确地发现问题、定位问题、及时地解决问题。”

武汉工程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该校开展了多项线上心理教育和援助工作,学校官方公众号每日同步更新心理健康相关活动。据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介绍,2月初,该校便开通线上咨询热线,并参与省教育厅高校心理援助热线和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编写师生心理支持手册,构建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朋辈互助、二级心理辅导站五位一体的抗击疫情心理育人工作体系,探索心理健康‘云端’教育新方式。

“此次将比赛搬到线上,尤其是在疫情之下,也是稳定学生的心理必不可少的内容。”该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雷辉介绍。

中新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0/0525/339683.html?qq-pf-to=pcqq.c2c

上一条:【人民网湖北频道】武汉工程大学积极探索心理健康“云端”教育新方式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大学生自编自导网络心理剧,携手父母演绎抗疫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