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日以继夜抗疫情保民生”几位8旬老人给社区送来了感谢信

2020年05月27日 12:02 湖北日报客户端 点击:[]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武萱)近日,武汉工程大学社区办公室接待了几批特殊的居民,几位平均年龄83岁的老人为社区党支部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在疫情期间,社区委员关媛带领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下沉党员们组成了爱心小分队。从2月份至4月8日,为社区近600户(其中30多位空巢、独居、生活有困难的居民)发放爱心物资达22吨、上门送爱心物资、购买各类药品,其中3月1日所购药品总金额近9000元、帮助购买供销平台物资、在中商超市订购生活物资等,把为他们保障生活落在实处,与居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社区书记王康,70后,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截至4月8日坚守岗位78天,他说:我曾是一个兵,如今这样的情况,就是无硝烟的战场,社区就是我们的阵地,减少发病病人、减少相互间传染的可能、确保居民身体健康,我们一定要打赢这场战疫。

社区书记副书记邵丽萍,80后,中共党员。截至4月8日坚守岗位39天,她说:我作为一名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居民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把居民当家人看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社区委员关媛,70后,中共党员,2017年被评为洪山区“洪山好人”。截至4月8日坚守岗位77天,她说:作为社区一名服务工作者,做好社区服务是本职工作。我是社区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夺取抗“疫”的最后胜利,我要站好自己的岗!

社区委员李念,80后,中共党员,2009年换届推选的委员。截至4月8日坚守岗位77天,疫情期间,多次到药店、医院为病人送药品,为困难居民上门送生活物资,她说: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图任何回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社区委员陈悦,90后,截至4月8日坚守岗位74天,负责疫情信息报送及相关发病人员的接送。公共服务干事梅小英坚守岗位75天,毛志云坚守岗位65天,残疾人专干吴安静坚守岗位76天,社区副主任肖玲龙、公共服务干事李娟坚守岗位38天。

5栋居民兰兴国、彭良秀夫妻二人是聋哑人且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当学校封控管理开始后,他们的子女就不能再出入学校了。在社区摸排走访时,社区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一情况,将他们确定为困难帮扶对象,但是因为他们的特殊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毛志云上门服务时无法与他们沟通,于是和他们的子女对接,建立了社区工作人员、兰、彭夫妻二人和其子女在一起的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交流都顺利了。彭良秀还多次与社区委员关媛视频聊天,成为相互信任的朋友。

吴珍梅老人,今年88岁,耳背多年,基本听不到,疫情期间,独居在6栋3单元201,她儿子很是担心,通过网络查找到社区王康书记电话并取得联系,社区将老人确定为重点帮扶人员。经过摸索,社区工作人员找出了一套无接触送物资的办法,吴珍梅老人整整三个月未出家门,都是社区人员负责照顾。

封城期间,89岁的郑豪老人独自居住在12栋的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送爱心物资,一次在常规电话访问时,老人说出了家中燃气灶坏了,用老式电炉做饭不方便的事,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将此事放在了心里,开始想办法为老人解决这个困难,社区中维修的人员在老家无法返回、社区附近的家电商场还没开始营业,网上购买也没有物流送货,社区委员关媛和同事梅小英上门对老人进行安慰,并嘱咐她注意安全,等4月8号武汉解封,了解到家电商场开业后,小梅和下沉党员李青林就专门陪老人采购新灶,并等待厂家送货并安装到位,才最终放下心来。

20栋的高章宁、程诚义夫妻是80多岁的高龄老人,家里的孩子都在外地工作。高老师需要吃药,社区安排党员志愿者王明玺、邹峰多次前往荣军医院,为高老师采购药品,其中一次就采购了800多元的药。3月份的一天,高老师腿肿得很,听医生建议可以吃冬瓜,利水消肿,于是社区党员志愿者张晓丹跑了几家还开着门的超市,出示社区证明,才买到3斤冬瓜送上门。亲人的关怀最终没有留住高老师,社区委员关媛一直陪伴着程诚义老人到殡仪馆、医院处理善后。

社区里的冯宝宝1岁半,2月4日晚上突然腹痛,哭闹不止,接近7点钟家长冲进社区服务大厅求助,正在值班的李念和关媛,及时联系保障车和就诊医院,一路飞驰将孩子送到了汉口儿童医院。经诊断为小儿疝气,医生说再晚来半小时,孩子会有生命危险,因送冶及时,医生将孩子掉出的器官送回了原位,孩子成功获救冶。

30栋的居民姚裕安是一位退休的老教师,2月份曾因CT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而前往隔离点隔离。由于身患慢性疾病,解除隔离观察后,姚老师仍然感觉状态不好,无法安神,社区委员陈悦向街道申请再次为其做核酸检测,并陪同前往武科大医院。3月18日,姚老师再次因心脏不舒服,寻求社区帮助。社区书记王康考虑到其身体状况且目前自理能力较差,赶紧与社区委员陈悦一起与街道医疗组、区防疫指挥部多方协调病床,入住中部战区总医院急诊室。老人出院后非常感谢社区对他及家人的帮助。

6栋居民魏顺章老人是回族,疫情期间老伴杨老师(汉族)3月份在家中突然中风,因治疗无效离世。在善后处理工作中,魏顺章老人提出将老伴安葬在回民公墓。社区书记王康到回民公墓协调安葬事宜,因其老伴是汉族,安葬手续复杂。经多方协调,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由洪山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出具公函,社区副书记邵丽萍在多个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并陪同老人顺利完成安葬事宜,达成魏顺章老人的心愿,老人非常感激。

这样的例子在社区数不胜数,就如锦旗上所写的“日以继夜抗疫情保民生、尽心竭力为民众办实事”,是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下沉党员们的真实写照。

湖北日报客户端: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94688&from=singlemessage&tencentShare=1

上一条:【楚天都市网】学霸寝室!四人成功考研,两人签约世界500强 下一条:【人民网湖北频道】武汉工程大学积极探索心理健康“云端”教育新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