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我要把武汉的美景都逛一遍” 武汉工程大学迎来2020级本科生

2020年09月25日 15:12  点击:[]

9月23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举办的“武汉高校校长‘接你上大学’”活动第七场走进武汉工程大学。13时40分,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一行乘坐由东风Honda艾力绅组成的迎新公益车队,前往武汉火车站迎接该校2020级本科生。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左一)到武汉火车站迎接新生。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很荣幸你们选择了武汉工程大学,从今天起正式成为武汉的一分子!”9月23日14时30分,来自新疆的乃菲沙和来自广西的吴南昊走出武汉火车站出站口,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已在此等候,他迎上前接过学生的行李箱说道。

“武汉工程大学1972年建校,是一所年轻的高校,前身是全国六大化工院校之一的武汉化工学院,2006年正式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从武汉火车站回学校途中,张彦铎副校长化身讲解员,热情地向两位初到武汉的同学介绍沿途的风景,以及学校的办学情况。“我校的化学、工程学、材料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一,拥有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软件工程、土木工程、采矿工程等19个省级一流专业。”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左三)到武汉火车站迎接新生。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东风Honda艾力绅迎新公益车队途经东湖、街道口、光谷等地,张彦铎对这些地标的名称由来、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学生们充满好奇并不时发问。“路上看到的风景都很美,我以后要把这些地方都逛一遍。”吴南昊说。

16时许,抵达武汉工程大学后,张彦铎向学生们送上了精心制作的校园手绘地图。

【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861700939608054530&item_id=986170093960805453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0937616150&showmenu=false&ref_read_id=a6d6b250-1b8d-4c57-888c-55e92dc78fb2_1601017626414&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长江云】【特殊的开学季】你好!新同学 愿你不负韶华 下一条:【南方新闻网】工大优秀毕业生当选"2020年广东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