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武汉工程大学266名大学生与宁夏留守儿童线上“结对”过寒假

2021年02月10日 19:30  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陈思、沈霁月)2月9日从武汉工程大学获悉,该校化工与制药学院“许志伟志愿服务队”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团委联合,266名大学生与盐池县留守孩子们线上一对一“结对”过寒假。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位于毛乌素沙漠南缘,不仅是革命老区,还曾是国家级贫困县,教育基础相对薄弱。同时,该地农民大多外出务工,今年提倡“就地过年”,不能回家。

 

许志伟志愿服务团队前期筛选志愿者

寒假前夕,武汉工程大学“许志伟志愿服务队”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征集、挑选了266名志愿者。他们在大量调研基础上,决定围绕课业辅导、自护教育等内容,开展服务活动。

大学生们不仅认真准备了中小学语文、英语、数学、地理等基础课程,还结合孩子们的学龄特点,准备了《科学展示课》《爱国公开课》以及《疫情防控知识课》等主题教育特色课程。

通过与结对家庭多次联系,志愿者们详细掌握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制定了专属假期学习安排。在“一对一”60小时的线上教学中,大学生们不断探索更多针对性、个性化、趣味化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促进授课更加高效、有趣。目前,已累计教学时长超过10000小时。

“我很喜欢小何老师,在她的辅导下,我的作业总是很快就做完啦!”盐池县第三小学六年级(5)班的韩春璐说。

家长们也表示,在志愿者的帮助之下,解决了课业辅导的难题;2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团委寄给武汉工程大学一封感谢信,感谢“许志伟志愿服务队”的奉献与付出。据介绍,武汉工程大学“许志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12月3日,旨在弘扬优秀校友许志伟奉献精神。许志伟是武汉工程大学2003届毕业生,2003年7月15日,他为救3名落水少年,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上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武汉工程大学10项成果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长江日报】《做大自己 做强龙头地位:“一主引领”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中采访我校巨修练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