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客户端】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成立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1年04月16日 14:23 人民网客户端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院高质量发展迎接百年党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月9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成立启动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武汉工程大学校团委书记刘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院长曹胜亮、副院长金诗灿和常城、学院办公室主任刘会、教学秘书王红梅、学院团委书记蔡明广、全体宣讲团成员及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活动由蔡明广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刘念为宣讲团授予“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团旗。

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对本次仪式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成立意义重大,是马院构建学习型学院,展示马院学子风采的一次好的尝试,也是学院开展学习型党团活动的有力措施。同时,他还对宣讲团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遵守纪律。要求宣讲团提高政治站位,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来宣讲党史,真正做到“在马言马,马言马语”,严格遵守宣讲纪律。第二,打造名片。“博闻求是”宣讲团的命名秉承了学院“博闻求是、厚德砥行”的院训,是学院“博闻读书会”、“求是论坛”两个品牌活动的一个延展,需要宣讲团成员共同努力打造好这张名片。第三,展示风采。在座的宣讲团同学们统一了着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更要注重展现宣讲的内容和内涵,展现宣讲团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第四,丰富形式。建议同学们以“小角度阐释大道理”来讲述党史故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第五,精心备课。学院为宣讲团聘请了多位专业指导老师,要组织宣讲团成员精心做好备课工作,在宣讲内容上下功夫。最后,预祝宣讲团展示马院学子风采,打造出“博闻求是”这张靓丽的名片。

院长曹胜亮对学院“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组织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宣讲团围绕今年的党史宣讲活动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讲政治、讲立场。宣讲团应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党史观;第二,要讲精准、讲透彻、讲生动,把“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这三个问题讲清楚。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特色,将理论宣讲与群众的接受度无缝对接,使自己所讲的党史内容更加接地气,能与学生共情,让学生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第三,要讲协作、讲奉献、讲风格。要求宣讲团认真备课,指导老师严格把关,宣讲做到规范化,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宣讲内容要知其源,更要知其所以源,真正体现出马院研究生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

随后,副院长金诗灿宣读了宣讲团成员名单,娄圆梦同学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发言。

最后,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庄严入党誓词宣誓中圆满结束。据悉,接下来,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闻求是”政治理论宣讲团将深入到全校各学院,走进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里,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团组织生活会、班会等活动形式,以同龄人的视角为全校学子讲述党史故事和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最后,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庄严入党誓词宣誓中圆满结束。据悉,接下来,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闻求是”政治理论宣讲团将深入到全校各学院,走进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里,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团组织生活会、班会等活动形式,以同龄人的视角为全校学子讲述党史故事和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https://coo.people.cn/writer/detailslevel/detail/2218/people-information

上一条:【湖北日报】校友讲述外祖父长征故事:一堂特别的主题班会在武工大举行 下一条:【湖北公共新闻频道】武汉工程大学:学党史走进班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