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长江日报客户端】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湖北站)启幕,20多所高校及中学学子将领养3万多盆绿植

2021年04月28日 19:51 长江日报客户端 点击:[]

长江日报4月27日讯4月26日,伴随着第一批500盆绿植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成功被领养,2021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湖北站)正式开启。另有20所大学、中学作为分会场同步开启,将有3万多盆绿植在活动期间被高校及中学学子领养。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博校园、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在全国发起,湖北站的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湖北省林业局、微博中学、新浪湖北和长江日报楚才教育院联办。

当天的开幕式上,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的同学们不仅踊跃领养绿植,还积极分享环保心得,来自该校碧源环境保护协会的张丽会长给大家带来了协会20年的环保经验,还现场播放了团队制作的“护绿”短视频。该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俞永祥则从专业的角度介绍绿植生态带给人类的好处。

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湖北站)开幕式现场。

在现场领养了一盆多肉的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房硕硕同学说,自己领养绿植是因为喜欢植物,“不仅仅喜欢它清新的外表,还感动于它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称,本次活动旨在倡导青少年“植绿护绿,守护美丽校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开幕式现场倡导青少年“植绿护绿,守护美丽校园”。

附:“绿植领养”(湖北站)分会场:华中农业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昌理工学院、三峡大学、湖北恩施学院、湖北商贸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武汉东湖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汉口学院、武汉晴川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科技学院、武汉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武汉文理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等。

 

上一条:【学习强国】武汉工程大学王存文教授团队:养殖昆虫,“吃”掉餐厨垃圾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巴基斯坦留学生丹尼斯:风雨共担 更爱武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