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长江云客户端】“声”动学党史丨武汉工程大学百人齐上红色诗词党课

2021年04月29日 22:42 长江云客户端 点击:[]

在全国上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近日,“品伟人诗词·忆百年初心”红色经典诵读党课在武汉工程大学开课。

本次活动由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联合举办,100多位党员共同参与。党课以“毛泽东诗词中的中国革命”为主线展开,引导全体党员共同诵读经典、抚今追昔,用声音告白祖国,用经典传递力量。

湖北之声主持人周恬主讲党课

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主播团队以大革命时期、井冈山时期、红军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为历史背景,围绕“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战地黄花分外香”、“雄关漫道真如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雄鸡一唱天下白”等五大主题,引领全体党员诵读和赏析毛主席不同时期的经典诗词,如《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等,通过互动式、沉浸式学习教育,以史鉴诗,以诗明史。

湖北之声主播与学生党员代表诵读经典诗篇

党课还穿插了历史知识抢答、诗词金句接龙、集体合诵等互动环节,通过游戏让全体师生党员在参与中重温历史,品味经典诗词的魅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更生动、更有趣、更深入人心。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齐声合唱中,本次红色经典诵读党课歌声中落下帷幕。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将中国共产党党史与经典诗词相结合,让红色文化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传得开,大家纷纷为这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点赞。

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湖北经广党总支书记,总监洪燕表示,我们要从中华经典诗词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寄语青年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最美华章,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学习强国】武汉工程大学特色党课:用声音告白祖国,用经典传递力量! 下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86岁抗战老兵给“00后”大学生讲党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