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特定的仪式 特殊的党费 特别的“最后一课”

2021年06月09日 10:21 人民网 点击:[]

6月7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暨“七个十”献礼计划启动仪式。 据介绍,“七个十”献礼计划,即10项承诺、10分心意、10分留念、10分感恩、10项建议、10次报喜、10次回望。计划将“四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荣校教育、感恩教育等融入其中,寄托了学院对各位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盼,延续了毕业生党员与母校间的情感纽带。

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们纷纷上台,郑重地将一笔笔特殊党费捐入“十分心意”爱心基金箱中,用于帮助学院经济困难学生。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不论何时,身处何地,我们都应牢记,我们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挺身而出。

活动现场,该院党委书记王涛为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挥模范作用的毕业生党员颁发“党务工作特别贡献奖”。组织员余武明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装有党徽、党章、一封信和纪念杯的纪念包,希望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论在何时何地,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现场还为每位学生党员发放了10个武汉工程大学的信封和一沓信纸,用于在今后的人生路中,取得任何成就或喜悦,给母校写一封报喜信,分享自己的快乐与幸福。

在“最后一堂党课”上,王涛以《学总书记用典 悟人生大道》为题,从"劝学""信念""立德""修身""笃行"五个方面为毕业生党员讲述了生动的“最后一课”。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文章,运用历史典故、原理,阐述了博学、慎思、审问、明辨、笃行的涵义。

王涛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实学实干的有为青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爱党爱国的有信青年;坚持自律自省克已,做品格高尚的有德青年;见贤思齐提升修为,做全面发展的有才青年;慎终如始知行合一,做堪当大任的有志青年。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昨日在工大成长,今日在工大成才,明日不论在哪里,都将带着工大“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印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和党员的责任使命,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表示,学校秉承“尊重学生 善待校友”理念,每年都会在毕业季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员报告会、交流座谈会、党员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将“四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党风教育、爱国荣校教育、感恩教育等融入活动之中,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激励毕业生党员继承并弘扬“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自觉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人民网】http://hb.people.com.cn/n2/2021/0608/c192237-34767060.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湖北频道】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形式上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 下一条:【中国化工报】荆门市 武工大 共建化工新材料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