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多给梦想来点奥利给!”武工大开学典礼上,校长勉励新生争当时代“弄潮儿”

2021年09月18日 19:51 极目新闻 点击:[]

“希望你们在这所巍巍学府里探求真知,学会生活,懂得奋斗,努力让自己在工大的岁月里光彩夺目,不同凡响。”9月17日,武汉工程大学举行了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校长王存文鼓励7084名新同学,应时代之召,担历史使命,传承红色精神,砥砺奋进力量。

上午8点,来自五湖四海的5150名本科生、1891名硕士生、43名博士生相聚工大,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校长王存文欢迎同学们正式成为武汉工程大学的新主人。他说,武汉工程大学是一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发展壮大的高等学府,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生逢其时,使命在肩。衷心希望你们能够传承党的百年荣光,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工大人的优良传统,朝着自己的梦想,持续奋斗、不断奋斗。”在同学们新的人生之旅开始之际,王校长提出三点希望:要有“学习魂”、争当“弄潮儿”、多给梦想来点奥利给,勉励新生不负青春,不负伟大的时代。

刚刚带领绿色化工装备团队获评2021“荆楚好老师”的喻九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激情飞扬的青春岁月和带领团队以科技成果服务社会、造福国家的历程,勉励新生“博学善思、立德修身、求真务实、致知笃行”,并祝福同学们在武工大实现属于自己的王者荣耀。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又一次展现出惊人的防疫力度,让我们今天如期开学!”来自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程曼,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从小在大别山农村长大的他,曾受到支教大学生的帮助,特别能体会到山里孩子对知识的渴望。今年暑假,程曼选择在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永河村支教,陪伴留守的儿童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更经历了与疫情的“正面交锋”。

封控期间程曼没有迟疑,放下行李,加入当地抗疫志愿者队伍。“在志愿服务中,党员在前、干部在前、青年在前,展现出来的勇气和担当让我倍受鼓舞。我也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这次特殊的支教经历后,程曼入党的意愿更加强烈,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他也想像永河村抗疫一线的党员一样,面对困难始终冲在最前面。

开学典礼上,除了师长的殷切期盼,14名新生代表为家长献花的环节更显温情有爱。来自电气信息学院的学生朱哲皓走到妈妈身前,献上鲜花和贴心拥抱,令母亲哽咽落泪。朱同学说,回顾18年来父母的养育之恩他感到无比幸福,很感恩有这样一个好妈妈,同时也感谢学校的贴心安排,让妈妈来见证自己人生的重要时刻。

【极目新闻】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86420&cId=0&fromFlag=2&tencentShare=1

上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武汉工程大学开学典礼上,校长勉励新生:少喝秋天的奶茶,多给梦想来点奥利给 下一条:【光明日报】刊登副校长张彦铎文章《武汉工程大学:着力推进“人工智能+”新工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