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共青团网】武汉工程大学:一堂特别的户外团课

2021年11月23日 00:26 中国共青团网 点击:[]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琼)冬日暖阳,暖人心房,“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近日,在武汉工程大学运动场上,响起了激动人心的歌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团课形式,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课堂搬到了户外,用身边榜样来生动讲述课程内容。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举办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团课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供图

在一场暖场小游戏之后,“神秘嘉宾”刘耀东惊喜现身,引发了全场热烈掌声。据悉,刘耀东同学是材料学院2018级材料物理专业学生,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大学生”。刘耀东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

刘耀东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供图

随后,刘耀东就怎样规划大学生活、如何开始科研之路、怎样凝聚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以及对自己未来的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他表示,大一的关键词是探索,要不断尝试探索,为今后找好方向;大二的关键词是选择,要找到兴趣点,明确未来规划;大三的关键词是奋斗,要由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大四的关键词是圆梦,实现大一的目标并展望更远的未来。

刘耀东为同学们上团课。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供图

活动现场刘耀东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有同学们提出进入大学后感到有些迷茫,刘耀东认为要摆正心态正确看待,谁的青春不迷茫,关键是要明确目标,并不断充实自己,希望学弟学妹们不畏将来、不惧过往。关于未来,刘耀东表示他将继续从事材料方面的研究,努力用科技助力国家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刘耀东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互动。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供图

除此之外,学院还特意为今天生日的朱贤昊同学准备了惊喜小礼物,在场全体同学为他共唱生日歌并祝福他生日快乐。这一贴心的举动让朱贤昊同学既惊喜又感动,没想到自己的“成人礼”这么有意义,他表示这次和学长近距离交流的机会真的十分难得,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不辜负大学的好时光。

课程的最后,全体同学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

【中国共青团网】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2111/t20211122_13320719.htm

上一条:【极目新闻客户端】这段RAP火了,武汉一高校辅导员组成“反诈天团” 下一条:【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一堂特别的户外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