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辅导员组“反诈天团”高校拍防诈骗MV

2021年11月24日 18:24 楚天都市报 点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狄鑫 通讯员陈思)“恋爱过程套路不断,总告诉你赚大钱,骗财骗色骗感情,他可不仅是渣男……”连日来,武汉工程大学拍摄的一段防骗MV走红。该校8个学院的9名辅导员轮番上阵,分别扮演学生、骗子等,用Rap(说唱)讲解防骗要点,有趣又有料,受到同学们好评。

该防骗MV的策划人,是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辅导员翟莹。她也是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校园防诈宣传大使,此前拍摄了反诈防骗系列短视频,揭露“杀猪盘”“低价出售游戏装备”等诈骗套路,在网络平台收获了众多粉丝。

“有了前面的尝试,这次拍摄十分顺利。利用暑假完成了MV脚本创作,并决定采用大学生们喜欢的视听语言形式呈现。拍摄时,我根据歌词设置了三个情景,请来各学院的辅导员帮忙,针对每一位辅导员的特点和形象打造角色。虽然他们不是专业演员,但最终的效果很棒!”翟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楚天都市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11/24/content_139827.html

上一条:【中央广播电台总台湖北总站客户端】高燃防诈骗Rap“出圈”!高校师生教你反诈 下一条:【极目新闻客户端】这段RAP火了,武汉一高校辅导员组成“反诈天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