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助力乡村振兴,这所高校教授博士服务团“送技下乡”

2022年07月14日 20:38 湖北日报客户端 点击:[]

7月7日至12日,武汉工程大学组织27名化工、环境、食品专业教授博士深入湖北秭归、宜昌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团一行深入当地企业“把脉问诊”。在屈姑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兆兴就柑橘的生产经营情况、柑橘产业的后续发展展望以及当前遇到的技术难点困点与武汉工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感谢武汉工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前期为公司果胶废水处理技术智慧赋能,希望在食品固废处理上与武汉工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据悉,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送技”秭归县与11个企业完成了科研成果项目转化。学校师生利用科学技术和新媒体平台助力秭归农户销售脐橙20万斤,共推广20多种湖北的农副产品。

在秭归县,实践团深入秭归县九畹溪镇中阳坪村调研,实地调查了解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公益超市等工作情况,并送去慰问物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华丽表示:“我的专业是环境工程,能运用自己所学助力企业技术攻关、创新发展,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能为湖北科技强省战略添砖加瓦。”“这次社会实践的企业需求与所学专业适配度很高,自己将珍惜难得机会,全心投入实践,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赵喜红说。

调研结束后,服务团一行来到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李志旭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学术研究,都应该有利于解决人民的现实问题,满足他们的迫切需求。”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表示,高校科研工作者、大学生要带着问题,多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百姓生活状况,才能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努力把科研落在实处,把学问融入现实。

据悉,暑假期间,武汉工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将发挥专业优势,精准对接技术需求,分批深入10余家企业,组织教授、博士“坐诊”,提供科技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创新创业指导等6项基础服务,对企业安全生产、环保工作进行“体检”和“问诊”,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把脉定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佩雯 通讯员 肖豪 陈思 实习生 倪梦枝)

【湖北日报客户端】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003520&cId=0&tencentShare=1

上一条:【长江云APP】科技兴农、服务下乡,武汉工程大学师生惠农实践暖人心 下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星火”进村为孩子点亮七彩假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