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长江云APP】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子积极投身返乡社会实践

2022年07月21日 18:24 长江云 点击:[]

假期以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返乡学子纷纷响应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第一时间回社区和村委会报道,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用汗水和坚守展现出青春风采。

“暑假期间,抗疫一线就是最好的社会课堂!”自从放假回到家,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类04班的李俊杰就投身家乡的抗疫志愿服务中,他参与疫情宣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卡口值守等工作。

李俊杰说,虽然很热很辛苦,但是能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仅让他觉得很自豪,也让他更加热爱家乡、热爱伟大的祖国。李俊杰妈妈欣慰地表示,看到儿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她感受到孩子真的长大了,无数儿子这样的青年一代,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青春防线。李俊杰积极奉献青春的事迹得到了“驿城青年”公众号的专题报道。

材料07班的秦彤,参加了社区的“希望家园彩虹行动”,是为了解决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双职工家庭子女假期无人看管而开展的托管服务。她主要负责孩子们的作业辅导及陪伴玩乐。

她说,能利用假期陪伴孩子学习、玩乐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磨练了她的耐心和脾气。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事迹被“青春咸安”公众号及云上咸安app报导。这不是秦彤第一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了,去年寒假,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疫情宣传、入户摸排等,累计服务时长达180小时。整个寒假期间,她都早出晚归,爸爸笑称“比上学的时候还忙,我们为她感到骄傲。”秦彤踏实、辛勤的工作也赢得了大家的认可,获得社区“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暑期社会实践是学生踏出校门、走进社会、开展调研、参与劳动的好机会,是学生成长、发展的“第二课堂”。材料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不仅锻炼了能力、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

【长江云APP】http://m.hbtv.com.cn/p/2236656.html

上一条:【长江云APP 】武汉工程大学师生暑期“三下乡”:爱心向童,情暖乡间 下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七彩课堂”进山寨 山里娃儿乐开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