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医院为我校武金防汛值守人员送医送药

2016年07月22日 11:40 总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培培)7月以来,多场暴雨导致长江武汉段水位上涨超过警戒水位,根据洪山区防汛指挥部、洪山区卫计委的统一部署,校医院迅速成立了由余斌院长任队长的抗洪救灾应急医疗队,随时待命。

7月16日上午应急医疗队在总务处处长马小龙的带领下来到武金堤上,为我校日夜坚守在江堤一线的教职工送医送药、做疾病防治健康宣传,对值守工作点进行消毒杀菌,灭蚊除蝇。

医疗队进行了现场医疗巡诊,为防汛人员送去了常用的驱蚊虫咬的皮肤病外用药、感冒药、胃肠道用药以及风油精、清凉油、十滴水等防暑药品,并讲解了药品的使用方法。医疗队对防汛队员居住及值守场地进行消毒杀菌,灭蚊除蝇,并张贴和发放了由洪山区卫计委统一印制的救灾防病宣传资料,内容有“洪涝灾害应对要点”、“洪涝灾害饮水卫生”、“洪涝灾害饮食卫生”、“洪涝灾害食源性疾病”、“洪涝灾害预防肠道传染”,针对值守地点处于血吸虫防疫区,医疗队现场对值守教职工进行疾病预防培训,防止传染。

 

上一条:92级有机专业校友举行毕业二十年返校聚会 下一条:华侨大学毛浩然教授来我校讲学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