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报告会

2017年04月01日 11:06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江娥)3月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安全教育报告会。同心派出所徐乐安民警受邀担任主讲人。院党委书记鲁晓君、全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2016级全体同学以及其他年级各班委同学。本次大会由16级辅导员江娥主持。

徐警官从“防火”、“防盗”、“防骗”、“防伤害”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学生的生活环境生动而又全面的讲述了各类安全事故案例,教育同学们如何做到灾情前预防和灾情后自救,并重点对当前危害大学生比较严重的“校园贷”、电信诈骗做了深刻的剖析。为让同学们更好的知晓消防自救的方法,徐警官还准备了灭火器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演示,告诫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减少火情的蔓延。徐警官最后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重于救灾”,做好前期防范工作才是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

鲁晓君作了总结。他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最重要却又容易忽视的一个问题,要求全体同学都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各年级各班级定期组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切实做好安全教育防范工作,时刻从点滴做起,为创建健康文明平安和谐工大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此次报告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引起了全院学生对安全教育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加强自我保护,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

上一条:外语学院传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