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新举措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暨危化学管理工作

2017年05月04日 15:58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金毅)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学校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围绕科研实验室搬迁及大化工楼消防安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问题,多管齐下,创新举措,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危化品管理的宣传活动。  

签署宣传教育确认书。学院为全体进入科研实验室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制订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认书”,每位进入实验室工作和学习的师生必须接受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危化品管理宣传教育,必须如实填写教育人、时间地点、宣传教育内容等信息,并由本人亲笔签名,确保宣传教育落实到每一个人。

购置宣传教育图书资料。学院购置《危险化学品储存与使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手册》400余册,发放给全院每一位进入实验室工作和学习的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

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学院于4月20日在武昌校区1教219室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暨危化品管理”宣传活动。学院特别邀请东湖高新消防中队毛教官进行现场宣讲,从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真实案例入手,从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自救与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培训与宣传。本次宣传活动由分管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副院长陈金毅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进行了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每位师生的责任。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大会。

签署实验室消防安全责任书。学院根据科研实验室实际情况,制订了涵盖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人、学院各教研室(研究所)负责人、实验室责任人、实验室成员等四级责任的消防安全责任书,逐间实验室一一落实,确保进入实验室工作和学习的所有师生知情并签署责任书。

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测试。学院将于2017年5月对全院研究生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上机测试,考试合格才能获得进入大化工楼实验室的资格。同时,根据学校大化工楼搬迁工作安排和学院实际情况,于近期内对全院进入实验室工作的教职员工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测试,测试合格作为领取大化工楼实验室钥匙的前提条件。

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学院将实现对涉及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危化品管理的所有人、所有实验室全覆盖,并采取集中宣传教育、自主学习和检查考试等方式确保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危化品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能力得到显著提升,防微杜渐,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做好保障工作。

IMG_0196.JPG

IMG_0201.JPG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展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业务培训系列活动之“自学考试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