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7年09月11日 14:07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9月7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流芳校区大礼堂举行。化工与制药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向2017级全体新生致欢迎词,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尽早确立新的学习目标、政治追求和生活理想,并锲而不舍的奋斗;第二、学会学习,勇于实践,把学习思考和创新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第三、完善自我,健康成长,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大学生。

副院长刘生鹏介绍了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情况。教师代表余响林讲话,她希望全体新生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勇于面对挫折,善于调节情绪;心胸开阔,多多包容;勇于实践,提高创新意识。典礼上,在校生代表学院团学联主席李明月,新生代表2017级化工制药类01班尹晨欣同学分别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新生的诚挚祝愿和努力成才的信心。

典礼最后,学院院长喻发全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想做一位有梦想的人:首先,要做一个有灵魂的人,而且要敢于担当;其次,“天生我材必有用”,应该把自己定位为一个社会上的人,金子不一定都会闪光,把金子擦一擦,才能展现自我价值。同时,他表示,我们应该做有品位的人,善良而高贵;做一个克制的人,具有独立的行为规范。

开学典礼在悠扬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学院安全导师、同兴派出所徐警官向全体新生做安全培训。徐警官以案例的形式向在场所有新生讲解了如何防火、防盗、防骗以及如何文明上网等,为所有新生上好第一堂安全课。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勇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友及就业概况,并着重解读了《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诚信档案管理办法》、《武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意见》两个文件精神,为全体新生在思想上拉起“警戒线。

至此,化工与制药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武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一年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于9月6日下午成功举行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传达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增进了新生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和信任。

上一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迎新主题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并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