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

2017年09月26日 15:30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吴长江)为增进2017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和了解,熟悉馆藏资源与服务,从9月8日至9月22日,图书馆对我校研究生、本科生、邮电与信息学院共计7000余名新生开展的入馆现场参观培训和集中培训教育活动已经圆满完成。

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主要有两部分组成。9月8、9日两天,由图管会成员分批次带领流芳校区新生参观图书馆,介绍借书流程、馆藏布局及规章制度,使新生对图书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9月21、22日两天,由馆长孙先明带队,图书馆领导及学科服务部馆员在四教报告厅集中对新生进行了培训,就如何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图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图书的分类、馆藏分布、书目查询、书库找书、办理借书手续、规章制度等一系列过程。新生在培训过程中,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互动,有现场借阅书籍,有咨询相关问题的等等。

培训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养成平时多读书、读好书以及良好的阅读习惯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上一条:又是一年灯会时图书馆办灯会 下一条:体育部组织开展学习程幼金书记、王存文校长讲话精神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