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7年10月26日 15:18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毛欣怡 欧阳旭)10月20日晚,管理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雷辉为管理学院新生作了以“健康心理——为你的大学生活打call”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报告。

雷辉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关于抑郁症”三个方面出发对在场同学进行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的普及。他指出,很多同学在出现心理困扰时,自己往往无法在第一时间察觉,这就要求大家具有一定的心理健康状态自我检查和自我调适的能力。他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交流和案例分析等形式,为在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如何进行心理调适和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

讲座中,雷辉老师通过介绍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日常工作职责,鼓励大家主动了解自身心理状态,积极寻求专业咨询和帮助。他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当下的热点问题,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活动中,他多次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而又富有趣味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欧阳旭,全院20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委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讲启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