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3月26日 15:54 化药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雪洁)三月雷锋月,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22号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周前锋老师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4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和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周科长以大量的图片和事实阐述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并针对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在实验和生活中如何消除安全隐患和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除此之外,周科长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和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大家亲自体验,大家发现其实灭火器使用很简单,只要我们将安全意识铭记于心,掌握基本方法,很多安全事故都可以防范于未然。

此外,学院通过播放制作宣传片、宣传册,成立学生党员义务宣传员等一系列措施,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和灾时自救的能力,有效推动了学院防火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书展 下一条:第二期“矿业与安全工程讲堂”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