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缅怀英雄,传承精神”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15:42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荷花)3月29日,化工与制药学院在武昌校区许志伟广场前举办了“缅怀英雄,传承精神”主题活动。该活动由辅导员王荷花主持,武昌校区的研究生代表以及许志伟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许志伟志愿服务队队员田思怡向大家详细讲述了许志伟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许志伟志愿服务队这一年来所做的十余项志愿服务。在介绍许志伟同志时,重点描述了许志伟同志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并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其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紧接着全体同学在研究生代表陈良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带着对英雄的敬仰,在场的每位同学移步到许志伟雕像前,鞠躬献花。王老师勉励大家说:许志伟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甚至用自己的年轻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合格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尤其是党员同志,一定要主动向许志伟同志看齐,始终在学习、生活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借此机会,研究生代表陈良和祁诗伟同志与大家畅谈了“两会”心得,陈良同学深刻解读了“两会”中修改宪法以及领导人换届等相关知识。而祁诗伟同学则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包括“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四个意识”、“五位一体”等基本常识,并与大家探讨了“两会”中的创新与就业的问题。通过交流,同学们对党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此次扫墓活动暨党员组织生活会让参与者们感受到了许志伟精神跨越十五载的精神力量。一直以来,化工与制药学院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注重发扬和传承许志伟精神,成立“许志伟班”和“许志伟志愿服务队”等标志性团体,坚持每年开展“英雄颂”演讲与征文比赛等活动,通过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第二届“匠心筑梦”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户外徒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