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青春与信仰同行--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系列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18日 11:10 化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雪洁)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增强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5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师生党员开展“重走共产党革命道路,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践行者”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和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武汉革命博物馆,通过观看反映当时历史的革命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陈列,真切感受到了先辈们为革命所付出种种艰辛与不易,身临其境的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为表达对先辈的敬仰,学院党务干事朱雪洁带领党员同志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党支部的邓杭感慨道:“革命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用血汗换来了今日中国的和平昌盛,我作为学生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又有强烈的使命感,在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新时代,我们更应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让青春与信仰同行,争做四有青年,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更加深刻的领会马克思主义思想,5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7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影片描绘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如何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思探索新的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如何在当局的查禁和社会的阻力下探求真理,又是如何不畏权威、并扭转了空想社会主义的错误指导,最终团结了各地工人运动的代表,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在国际工人运动中的纲领地位。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马克思、恩格斯不畏艰险、追求真理的精神所感染,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像马克思一样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进一步领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生党员将会充分展示当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优秀校友刘朱锋应邀回母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