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8年05月18日 11:31 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曾峥)5月17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精准扶贫”等内容,并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本武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突出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在实践中创造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为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和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学院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要求,在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上要结合专业的优势,抓住发展机遇。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刘华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学院学工队伍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以总书记讲话精神统领学生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争做追梦者和圆梦者,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ACS数据库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青春与信仰同行--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系列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