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理论学习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年05月18日 16:14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贺知峰)5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理论学习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院党委副书记王剑主持会议并做专题辅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中心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王剑以党课形式,从我国宪法的发展及地位作用、宪法修改的基本情况、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及意义三个方面阐述,帮助与会人员对宪法有比较完整系统地认识,对宪法修改的时代性和必要性有更深刻地理解。她带领大家一起逐条学习了由李建国副委员长在2018年3月13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的说明,对调整部分重点指出、说明。

宪法修改是宪法发展的重要方式、宪法实施是一个持续推进的过程。《监察法》是一部反腐败国家立法,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总结反腐败斗争经验、巩固反腐败成果的制度保障。她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努力工作。

王剑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人大)会议精神。宏伟蓝图已规划,全体同志要结合当前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年共青团表彰大会暨“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