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2018年05月21日 14:54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静)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同学的火灾防范自救能力。5月17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刘静组织学院近70名学生骨干到流芳校区校保卫处参加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安全教育培训会由校保卫处消防管理科主任科员周前锋主讲。

教育培训会上,周老师给学生做了“守住消防安全红线 筑牢成长成才基石”的主题讲座。周老师从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如何排除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实验室与宿舍两个消防安全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等内容,通过大量现实案例,用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火灾的无情与可怕、火灾隐患的形成和特征、火灾的发生和特点、火灾逃生、灭火与自救、预防火灾的方法和干粉灭火器与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

讲解结束后,周老师组织大家来到保卫处旁的空地进行实战演练并且“一对一”指导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对火险进行有效处置和自救。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贴近生活,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本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常识,学习到了诸多灭火自救的方法。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邀请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向班级同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等活动,守好消防安全的红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理论学习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