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5月22日 10:39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徐意祥)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5月19日,教务处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村,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精神、永远传承”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大厅浮雕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对着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总支书记韩高军同志的带领大家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与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大礼堂、李先念故居、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后勤部、印刷厂等红色记忆的等10处革命旧址和一批还保存完好的革命历史文物。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从1940年至1945年在这里驻扎长达6年之久,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篇章,流传着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大家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和场景,近距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精神、永远传承。在返程途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再回首是为了再出发、再奋斗、再辉煌。我们要永传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乐于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15级考研就业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