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八届文化艺术节:“此去今年”话剧专场晚会

2018年05月24日 15:32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琦)5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黑白话剧社演绎的第二十八届文化艺术节——“此去今年”话剧专场晚会在流芳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现场近2000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话剧艺术的舞台魅力。

在话剧社同学诙谐幽默且独具特色的开场舞中正式拉开了晚会序幕。话剧《人质》剧情跌宕起伏,反应了当今社会的种种阴暗面,同学们精湛的表演将现场观众完全吸引到剧情中,赢得现场一片片的掌声与欢呼声。小品《一千零一次》却截然不同,搞笑的演绎方式时而让人捧腹大笑,时而催人泪下。动情肢体剧《提子香蕉》讲述了一对相爱恋人从少年到白头的幸福一生,经历了人生各个不同的时期。演员与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用纯肢体的表演形式让人感受到了舞台艺术的无限魅力。而情景剧《收信快乐》更让人在满满的温情中体会到了爱情的美好,不同时期分隔在两地,彼此深爱对方的恋人以信件的形式来诉说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压轴喜剧《出气筒》让全场掀起了高潮,话剧专场晚会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

话剧指以对话方式为主的戏剧形式,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来到中国。与传统舞台剧、戏曲相区别,话剧主要叙述手段为演员在台上无伴奏的对白或独白。话剧是一门综合性艺术,剧本创作、导演、表演、舞美、灯光、评论缺一不可。通过这次话剧专场让更多的师生了解话剧,共同感受舞台艺术的无限魅力。

我校第二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于5月17日正式开幕,学校团委精心组织,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量,继绽放时光舞蹈礼模专场、“此去今年”话剧专场后,声乐专场、主持专场、器乐专场等10余场专场晚会陆续上演。旨通过形式多样的晚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品位,进一步营造和谐高雅的艺术文化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第二十八届文化艺术节朗诵专场:以声诵读 情撼世界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暨“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