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8年05月28日 16:37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彭梦)5月24日下午,外语学院在文科楼3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春阳主持,外语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党务干事以及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委员何广惠教授主讲。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春阳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接下来何广惠教授从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阐述:一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二监察法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四监察机关的职责和权限。监察法的制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校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何广惠教授还以图读的方式直观地给大家厘清了国家监察委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及权限范围等。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还结合近期对党章、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对国家监察法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切实体会到要想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就必须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做明白人,干明白事,做遵纪守法的公职人员,做合格党员干部。接下来,号召大家把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立足本职,努力工作。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