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开展本学期末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大检查

2018年07月13日 15:53 后勤保障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炳端)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后勤保障处于7月11日对武昌和流芳校区的学生宿舍、食堂、配电房等重点安全部位开展学期末的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检查。

此次检查由聂绪学副处长带队,与各中心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幼儿园、校医院、各食堂、各学生宿舍、水泵房、配电房、超市和合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较为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聂绪学同志指出:做好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是为了加强和创新消防安全管理,强化预防,整治隐患,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为学校广大师生的教学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聂绪学同志向楼栋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和水电房值班人员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工作措施等,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的消防设施、器材和安全标志配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是否到期,电器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问题,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和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并保持畅通等。每排查到一处,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做到通道畅通,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有效,切实做好电器线路、设备的检查,并要求相关人员必须掌握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组织、引导学生疏散的方法。

检查发现,各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良好,均能够较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把抓安全、防隐患放在重要位置;同时,对查找出的隐患部位能够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并有效整改,确保不发生问题。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