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红船精神”实践团赴浙江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24日 15:30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雪洁 李茜)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当代青年理想信念,提升广大青年素质,做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的排头兵,化工与制药学院“红船精神”暑期社会实践赴浙江,通过参观学习、重走革命路、走访调研、企业宣讲、学校交流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实践调研活动。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此,实践团来到南湖及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聆听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船精神。现场,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李赛宽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详细介绍了“红船精神”的精神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坚定了全场同志的理想信念和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为更好的领悟“红船精神”的实质内涵,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实践团分别前往浙江海宁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校企座谈会上,李赛宽就“红船精神在校企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展开宣讲,校企就学校课程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及校企合作项目等问题展开探讨,企业党员代表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当发扬“红船精神”中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早日树立目标,从基层做起,不畏艰苦,为未来事业发展奠定基石。

在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交流会上,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张庆华和黄正梁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化工系的发展简史和专业特色,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和聚合与聚合物工程研究所,分析检验室。学习其在烯烃聚合反应工程、多相流反应器设计和催化工程的研究工作,了解前沿学科的研究思路,激发了在场同志脚踏实地,敢于创新,追求远大理想的坚定信念。

实践团成员与浙江大学红船精神研究会进行了线上工作交流,学习其开展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分享交流、宣传推广四位一体的模式,这种模式在校园内营造学习“红船精神”的良好氛围,对我院党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师生深入高校,深入企业,深入社会,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以专业技术为依托,带动工大学子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坚定信念,甘于奉献,早日树立远大理想与宏伟目标。

本次实践活动队员由来自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骨干组成,学院辅导员带队,学院副院长刘生鹏、教师代表及兄弟科技党员代表参与实践活动。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黄梅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