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鄂州市鄂城新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8月07日 23:30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延飞)7月30日~8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鄂州市鄂城新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理论宣讲进企业和“精准扶贫”“基层治理”两大主题社会调查活动。学院师生12人参加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应鄂城新区的邀请,湖北省省委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专家组组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秋凤教授为鄂城新区企业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7月31日,吴秋凤参加鄂城新区党政办、财经局、非公企业组织开展的7月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坚持新发展理念 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到会的60余名企业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对新区企业如何担负起长江经济带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提出建议。

按照鄂城新区的要求,今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调研主要围绕“鄂城新区精准扶贫成效”“鄂城新区基层治理现状”两大主题进行。7月30日,暑期社会实践团抵达鄂州。当天下午,鄂城新区分管相关工作的新区管委会王威委员和新区综合办的副主任方刚接见了实践团的成员,王委员向大家介绍了鄂城新区开展精准扶贫和基层治理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新区农村的实际情况对调研提出了工作建议。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对鄂城新区管辖的13个村的村干部和村民进行了个别访谈和问卷调查。在调研过程中,师生们顶着酷暑高温,走村入户,向村民们询问情况,了解村情民意,认真填写问卷。通过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了解了村民的真实想法。师生们将对调研的情况写成调研报告,为鄂城新区的发展决策提供参考。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了解了鄂城新区农村和村民的真实情况。老师们认为此次调查对农村及村民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以后的教学会有很大帮助。同学们表示,农村社会调研很有意义,大家更加了解农村和农民,对农村精准扶贫和基层治理的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并掌握了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暨结构实验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