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考研就业再动员:回归初心 全员关注

2018年10月15日 16:29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雪洁)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管理,提升学生考研就业主动性,10月11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2015级考研就业工作再动员大会。大会由2015级辅导员朱雪洁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勇、校团委副书记谭明武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勇围绕“以生为本,回归初心,全员关注”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对2015级学生提出希望。1、加强安全管理。强调:“临近毕业,严格遵守纪律仍是第一要务。”并从传销、校园贷款、交通安全、寝室安全、心理健康等六个方面案例提醒学生加强安全意识,顺利完成学业。2、紧抓就业机会。结合当今化工,制药行业的就业现状,提出“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同时强调要抓住每年“金九银十”“金三银四”两个大型企业年度招聘会的黄金时期,针对不同的企业,因势利导,投放简历,最大可能的获得就业机会。”3、坚定考研决心。针对年级中仍然存在挂科的同学,书记提出了预警,并提醒他们要主动联系对应学院老师并认真备考参加重修。此外,还呼吁广大考研学子要及时调整心态和作息,坚持到底不放松,并为他们的备考提供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此次动员大会让全体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了自身定位,减少了求职过程中的盲目性,同时给考研的同学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让大家在脚踏实地准备过程中展望美好未来。学院将继续重视对考研和就业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学业引导,关注学生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为同学们备战考研和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支持。

(审稿人:田勇)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工程能力与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开班 下一条:环生学院携手华中科技大学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助推“红色基因工程”落地生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