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工程能力与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开班

2018年10月15日 16:42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友智)10月11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工程能力与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开班典礼在我校流芳校区L231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院长喻发全和3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刘生鹏主持。

开班仪式上,喻院长首先阐明了实施青年教师工程能力与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提高青年教师的工程能力和教学能力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同时也是青年教师自身成长的需要。作为一名工科院校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引入工程思想、原理和方法,加强工程训练,促进学生工程意识的培养和实践能力的塑造。我院有老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青年教师要经常地、主动地和老教师交流思想,正视自己在工程能力与教学能力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寻求老教师的指导与帮助。

随后,王书记就青年教师成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爱国爱校,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从报到的第一天起,就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关心校院发展,加强学习,完善自我,与校院事业发展共同进步。二、努力工作,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青年教师进校首先就是要过教学关,潜心教学,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掌握教学规律。同时,认真做科研,通过不断积累,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再者,应积极主动承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善于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三、正确处理三个关系,做一个正直高尚的人。正确处理学校、学院、专业中心、教学团队与科研团队的关系;校院发展与个人发展的关系;教师与学生的关系。特别是在学生教育教学中,要一切从学生出发,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

开班仪式后,按照学院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安排,学院聘请了周玉新教授给我院青年教师们上了第一课----如何指导实践教学环节。周教授从联系实习单位、关注实习安全、严格实习管理、热心关爱学生以及指导教师自身学习与提高等五个方面,同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指导学生实践的经历和体会,使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审稿人:王雪梅)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廉洁教育进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考研就业再动员:回归初心 全员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