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落实“三个节点”会议精神 部署相关工作

2018年12月29日 15:25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雅琪)12月26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化工大楼605会议室举行全院班主任大会。会议旨在传达学校“三个节点”重要工作布置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寒假放假前、假期中和开学后三个重要节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副院长刘生鹏、龙思会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勇主持。全体班主任(含研究生)参加会议。

王雪梅讲话指出,学院各部门要以做好当前工作为首任,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总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重要事项要第一时间报告,真抓实干,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有回音、有结果式的自查与整改。临近年关,教职工要主动关心学生状态与异动,对于存在实际困难的学生,学院要安排专人进行了解帮扶,主动报告、及时解决,学院将尽所能为学生解决困难,为他们更好地学习与生活保驾护航。

田勇就2018年学生工作大事件回顾为切入点,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要求。展示内容涵盖新生入学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专业认知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廉洁诚信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他强调三点:一、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严把学生请假离校审核关;二、做好“踏实复习、诚信考试”专题教育;三、严防网络诈骗。要求各年级、各班认真完成《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及《诚信考试承诺书》的签订和回收工作,确保“一个不漏”。

刘生鹏、龙思会分别就教学评教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重要问题进行说明。

会后,各年级分会场进行了班主任年终考核。当晚,由党委副书记田勇带队,辅导员、班主任们分批前往教辅学生宿舍、泰塑学生公寓、青年公寓进行安全检查与走访。

班主任队伍作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学院对班主任队伍关注、关爱,寄予厚望,致力于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此次会议为2019年相关重点工作的开展拉开了帷幕。

审稿人:田勇

供图:周雅琪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