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兴廉政之风 树浩然正气”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

2019年05月30日 16:24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5月3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兴廉政之风 树浩然正气”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在2-5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十七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部分党员代表观摩比赛。

参赛的十七名支部书记紧扣主题,结合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学习实际,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以小见大、以事说理、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为在场的师生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使听众产生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共鸣。其中,材料加工工程学部党支部书记吴和保老师以“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党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应用力学学生支部书记林纬老师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意义。2018级研究生支部书记石欣平同学以监察法草案的起草过程、立法思路和主要内容为主线条,解读了监察法的六大焦点内容。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学生支部书记罗琼获得一等奖;应用力学学生支部书记林纬、机制一支部书记李俊获得二等奖;机制二支部书记滕鲁迪、过控一支部书记杨文灏、2018级研究生支部书记石欣平获得三等奖。

赛后,院党委书记董光尚用“主题鲜明,针对性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加强交流,推动工作”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和点评。他强调,此次微党课大赛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的有益尝试,生动展现了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董光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基层党支部要聚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这一主题,围绕学习宣传《条例》《监察法》这一主线,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法底线意识,使之成为党纪法规的自觉遵守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员教育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时代性、吸引力、感染力;三是要坚持办好集中讲授微党课活动,着力办成党员教育品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始终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时时处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营造学院上下风清气正的办学氛围,同心共筑机电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审稿人 董光尚)

上一条:夸夸我的好导师:光能数理学院研究生导学关系建设在行动 下一条:光能数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