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47个世界环境日:土建学院开展寄情校园环保大清扫活动

2019年06月10日 09:40 土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春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适逢学校感恩教育主题月,为培养学生的环保与感恩意识,立足身边小事、贡献自己力量,土建学院联合后勤保障处,组织受资助学生在武昌校区开展“世界环境日,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校园大清扫活动。

清晨6点50分,学院师生与后保处工作人员在武昌校区东配楼门前集合,在后保处工作人员指导安排下,同学们带着工具前往校园各个角落开始打扫。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劳动中,同学们挥洒汗水各尽其职,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责任心,有条不紊地清扫路面、草丛中的垃圾与落叶,经过他们的清扫,学校的道路和花坛也渐渐变得干净,校园环境恢复了干净整洁。此次活动能够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提升爱护环境的意识,把校园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珍惜,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由学院资助工作小组发起,主要面向学院曾接受过各类资助的学生。希望通过清洁校园的活动,让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回馈学校,让校园更美丽。此次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报名,70余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校园大扫除,学生们非常感谢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给予经济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同学们也很乐意以这样的方式回馈学校的培育。

此次“世界环境日,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活动也是土建学院“感恩教育月”主题活动之一,此外学院还在本月策划了“携爱工大社区,共度端午佳节”走进工大社区关怀学校离退休教师活动、“父亲您辛苦了!我代‘父亲’工作一天”的校园义务劳动活动。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感恩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拓宽德育渠道,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与感恩意识。

审稿人:郭昕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走访慰问毕业生活动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倡廉洁奉公,扬清风正气”支部书记微党课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