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审核论证会

2019年07月04日 11:31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倩)为做好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教务处关于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相关要求,近日,管理学院在文科楼组织召开了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审核论证会。

根据各专业培养内容的差异性,学院将本次论证会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论证会,“电子商务、信管、AI+电子商务专业”论证会和“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专业”论证会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学院领导分别在三个会场主持论证会,论证会均由校内外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田志龙教授,武汉大学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李义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管科系翁克瑞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工商系主任孙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冷向明、杨炎轩教授等以及行业代表喻新荣高级经济师,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和各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议。

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分别参加了三个分会场的论证会议,他指出,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应依照国家标准、参照工程认证标准,结合行业标准三个标准进行完善。新方案在课程设置、学分设置和学季安排上,既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又要注意课程之间的逻辑性。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校内外专家分别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具体评议,重点就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与课程设置的契合度、各专业培养方案与国家标准的吻合度、各专业特色与方案各环节设置的关联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证,为我院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管理学院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经过了全院动员、各专业调研、研讨,学院集中论证会商,校内外专家集中论证等环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建设同类高校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为目标,认真总结以往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予以改进。

本次培养方案审核论证会的召开,对于巩固我院各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加强各专业课程设置和管理,进一步完善各专业发展,不断提升全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稿人:张永红 )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开展“七一”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分年级举行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