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不忘初心勇担当 青春扶贫走基层

2019年07月12日 10:20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7月11日,电气信息学院“电力十足,清凉一夏”电器义务维修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一行19人,远赴赤壁市赤壁镇太平口村,开展为村民义务维修家用电器、开展电器安全知识普及以及脱贫攻坚调研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康志勇,团委书记杨荣佳,专业指导老师朱琥、王振、李国平,团委学生会干部,电子爱好者协会学生以及部分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太平口村村民们纷纷送来电扇、电饭煲、电水壶、CD机等待维修家用电器。虽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却挡不住电器义务维修团师生的志愿服务热情。他们聚精会神地排查,不辞辛苦地维修。汗水浸湿了衣衫,工具摩挲了双手,一件件电器焕然一新,村民露出了感激的笑容。除开展电器义务维修活动外,学院学生还深入农户,为当地村民普及夏季家用电器用电安全知识,并针对家用电器使用安全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同时,通过与村民促膝长谈,深入了解了当地经济脱贫攻坚情况。

学院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以所学服务了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做到了“往村民心里走,往村落深里走,往脱贫工作实里走”。电气信息学院将坚持“脱真贫,真脱贫”的原则,持续推进“青春扶贫走基层”活动,真正实现“进村民门,知村民情,解村民难,办村民事”的目标。

审稿人:谢春晖

上一条:化药院召开学期末工作布置会:明确目标促发展 落实责任保安全 下一条:环生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