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申请一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评审会

2019年07月29日 14:54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慧群)为扎实推进拟增列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7月26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申请一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评审会在学院4B319会议室举行。学校研究生院负责人,电气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中心主任,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申请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自成教授主持。

出席本次评审会的校外专家有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苏义鑫教授、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徐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马洪教授、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席自强教授,校内专家有武汉工程大学发展规划处但继恩处长。

会议开始,院长洪汉玉教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以便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并且希望专家们通过评分的形式推荐1个学位点到学校参评。研究生院杨述斌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拟增列硕士点申报工作的组织情况及要求,希望专家们在评审中按照申请条件严格把关。

电气信息学院刘健博士、程莉博士分别就电气工程和信息与通信工程这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围绕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质量保证和教学支撑、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申请汇报。

与会专家在认真审阅申报材料、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经过交流讨论,对本次申请的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整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都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师资队伍,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科研成果,并从专业角度、学科方向、学科特色及定位、拟申报学科与行业及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结合程度等方面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发展规划处但继恩处长充分肯定了电气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对学位点申报工作的重视,并从申请基本条件,学科方向与特色,传统与新兴以及申请材料撰写的主线和逻辑线等发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评审专家组还分别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5个方面对电气工程和信息与通信工程这2个申请一级学科硕士点进行了量化评分,得分高的学位点将推荐到学校参评。

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作总结讲话。她再次感谢专家们莅临学院为拟申报硕士点问诊把脉,并对拟申报点的团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两个学科硕士点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理清思路,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挖掘学科特色,突出学科优势,既体现整体的逻辑性又突出某一个点的核心竞争力,在文字阐述方面要更加精准、平实,各项材料、数据支撑要格式规范统一,进一步完善、提升申报材料。通过申报,加强学位点建设,从而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及质量。

(审稿人:谢春晖)

上一条:电气学子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中荣获特等奖 下一条:土建学院薪火燎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湖北木之君进行理论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