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院开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09日 11:30 材料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兆胜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三部曲系列活动,利用时光书、时代歌和歌曲联唱视频等多样形式献礼祖国70华诞。

时光书——给未来的三行情书

9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启动时光书征集活动。短短两天内,收到了来自全院同学的约200余封三行情书,定制的明信片供不应求。

三行情书活动中,同学们在三句话的紧凑空间内,记录下自己对30年后的自己和30年后的祖国的希望与祝福。并于9月26日在学校篮球场、9月27日在材料楼进行悬挂展出。

时代歌——写一首歌给祖国

9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公开征集时代歌歌词,并于9月27日开展线下填词活动。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共50个班级近800名学生参与了线下填词活动。填词内容写满了定制的10m*2.5m巨幅幕布,完成了专属于材料学院的一首时代歌填词。

目前时代歌歌词和歌曲demo已经制作完毕,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和处理。

师生歌曲联唱——70组祝福献给70岁的你

师生歌曲联唱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五个教研室全体在校老师、学院办公室和学工办公室全体老师、各学生党支部、团委及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以及部分班级等组成的师生祝福和歌曲接龙汇聚成的70组美丽心愿表达材料学院师生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福。师生歌曲联唱视频10月1日发布,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媒体的一致好评。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70个春秋见证了东方巨龙的迅猛崛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献礼70年国庆三部曲,礼已过,但情意长留。此次活动旨在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教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到了以前的风雨峥嵘,要感恩如今的美好生活,更要畅想未来的不懈奋斗。每一位材料人都以青春之我、时代之我,告白伟大祖国。用奉献之我、奋斗之我,报效伟大祖国。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教育厅官方微信点赞和湖北卫视公共频道《长江教育访谈》栏目专题报道。

湖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点赞我校材料学院青春告白系列活动:

推文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CmhnC669462DlDIBWUtzzQ

湖北省卫视播出我校我校材料学院青春告白系列活动

视频播放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CmhnC669462DlDIBWUtzzQ

(审稿人:李国林)

上一条:土建学院青年志愿者重阳节走进工大社区慰问空巢老人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举办2019年“主持人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