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报国守初心 实践担当履使命: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立足一线推动工作

2019年11月04日 08:57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项勤)为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落实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党支部

10月30日,土建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党支部在中共八七会议会址和詹天佑故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全系达成共识,育人先育己,高校教师一定要常温国史党史,不断丰富立德树人的思政素材,增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本领。

11月1日,土建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党支部一行带着丰厚的爱心物资赶赴武汉市艺萌福利院开展“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陪同福利院20余名听障儿童完成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陪孩子们度过一段愉快的美好时光。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

“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2019年10月31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我校老领导李定或教授家中探望并打扫卫生。在欢乐的氛围中打扫完卫生后,工管支部全体成员又和李教授及夫人一起赴森林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在美丽的向日葵丛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由支部党员陈伟亚同志制作成快闪作品;而后到书香浓郁的时见鹿书店共同回顾多年来科研及教学工作经历,共同探讨教育初心及教育使命;最后全体成员到湖边由李定或教授讲授了区块链技术的学习心得、支部书记孟戈同志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

10月31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分成2个小组对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测量实验室开展设备维护与卫生打扫工作,各位教工党员自备抹布,准时到达指定位置集合完成对应工作。为学院实验室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

支部结合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情况,开展了读原著原文以及向先进典型榜样学习等相关活动,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积极为主题教育活动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献策。通过本次活动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行政与教辅党支部

10月29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行政与教辅党支部十月支部“主题党日”, 向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学习,学习他们心系学生、忘我无私的仁爱精神;学习他们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扎根乡村、爱岗敬业的奉献品质。杜智书记向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

10月31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行政与教辅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学生困难,答疑解惑,听取学生对学院教辅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即行即改,不能解决的问题作好记录,做好解释工作。

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党支部

10月21日—27日文体周期间,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党支部为营造学院文化艺术氛围,充分展示艺术教育成果,主动帮助整理与修复学生展览的模型、展板,进行摆放位置优化,协助学院在武昌校区第二教学楼一楼展区举办了武汉工程大学“2017级建筑与规划专业南浔写生作品展”,激励全院师生“不忘初心、蓬勃发展”。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

10月24日下午,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支部成员及其他教师在二教209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该活动邀请武汉飞宇时空城建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显贵给系青年教师作报告,报告主题为“武汉地铁简介及地铁车站基坑设计”。拓展了青年教师对地铁地下工程的实践经验,增强了理论和专业修养,也对专业教学和实践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IMG_256

审稿人:刘炳春

上一条:化药学院举办“坚守初心担使命 青年党员我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光能数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