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12日 10:57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何思颖 潘星宇)11月10日晚,以青春梦激扬中国梦,以青年声奏响时代音,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励青年学子践行新使命,青春勇担当,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在流芳校区大礼堂前广场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生讲坛之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 光能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君、院长熊伦,校团委副书记张琼,人事处副处长曾颖,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晚会在光能数理学院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Nobody》中拉开帷幕,静若燕子伏巢,动如雀鸟惊飞,光能数理学子青春的活力在这里展现。随后,由校军运会志愿者带来的表演《我和军运会》,向同学们诠释了志愿者的奉献之美。

本场晚会共分为三幕,第一幕“风华正茂我少年,不忘初心报国家”。一首串烧曲目《没有什么不同+你曾是少年》温柔细腻,娓娓道出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稻香》和《平凡之路》在淡淡的哀伤中唱出了希望的光明。《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声振奋人心。

第二幕“脚踏实地筑梦想,牢记初心砥砺行”。《奔跑》、《我的梦》、《奇迹再现》、《最初的梦想》皆以梦想为题,从青春到成熟,从初心到奔跑不止。学子们以青春之声唱响青春之梦想,以青春之我展望青春之未来。初心不改,追梦不止,使命不停,一句句歌词,一声声呼唤感染了整个晚会现场,气氛热烈。

第三幕“巍巍中华千年颂,勇做英雄追梦人”。《夜空中最亮的星》寓情于景,音符与繁星相衬,孤独与温暖相拥。随后的歌曲串烧《巅峰之上+来自尘埃的光+平凡之路》带着同学们领略人生的苦辣酸甜。而《真英雄》以英勇豪迈之情唱出英雄气魄。最后一曲《梦想天空分外蓝》,再谈梦想颜色。

三幕结束,光能数理学院乐队登台演唱,梦想的宏图壮志,祖国的大好河山,在他们的歌曲《蝶梦China》中展露无遗。

经过激烈的角逐,光电四班荣获一等奖,能动四班、信计一班与光电二班、数据一班、数据二班分获二等奖与三等奖。到场嘉宾依次上台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以青春梦激扬中国梦,以青年声奏响时代音!”皓月当空,晚会在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旨在以梦想之语强化青年学子初心使命担当,以青春之声展现学子追梦风采。(审稿:陈君)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119”消防知识主题书展 下一条: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控知识进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