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控知识进课堂

2019年11月11日 15:45 校医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新蔚)11月1日和11月8日晚,根据《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和《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校医院联合学工部、校团委特邀东湖高新疾控专家在流芳校区大礼堂举办了两场结核病及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医院周利民院长主持,校医院、学工部、校团委及东湖高新疾控中心领导出席活动,全校近四千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ca767391ae954b82be50637c589d1c3

区疾控专家给师生们讲解了结核病艾滋病的疫情概况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并引用实际工作中发生的各种案例劝导同学们引以为戒,避免不良行为,预防疾病传播。

ccd2eecb0fbdabf9ee198d3dca30874

课堂上同学们对于疾控老师提问积极举手发言并踊跃参与线上问卷调查,气氛非常活跃。并发放了结核病艾滋病防控的有关知识手册,让大家从多方面了解相关知识。

pt2019_11_11_09_18_12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结核病、艾滋病的深入认识和了解,使大家认知到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审稿:傅凯

上一条:光能数理学院“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所辖商户2019年消防培训顺利举行

关闭